当前位置:

浏阳市全面通报巡察情况,推动检视整改不留死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4 10:40:44
微浏阳
—分享—

揽镜自照治未病,全面整改促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得益于有关部门的提前介入、应急服务和“容缺受理”,日前,浏阳高新区的长沙康威日用品有限公司在短时间内启动口罩生产,这令公司总经理周祝跃欣喜不已。在市民之家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办下,浏阳市顺通烟花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凡桂快速完成了仓储用房建设项目申请备案。

无论是李凡桂的办事“暖心”,还是周祝跃的开工“开心”,都源自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的整改“用心”。在前不久召开的浏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浏阳将十二届浏阳市委第一轮至第十二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了印发通报。对照巡察通报的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窗口办事人员对照学习、检视整改,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截至目前,浏阳市委已对32个乡镇(街道)、41个市直单位、118个村(社区)共191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在通报中,浏阳分类梳理了十二届浏阳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典型案例。这些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的通报,让各单位照有镜子、改有方向。

“有些村(社区)情况掌握不到位,支村两委成员对扶贫政策了解不足,扶贫政策没有全面落地落细落实。”这是浏阳市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之一——政策落实仍有遗漏。通报中既描述了问题的表象特征,又指出了问题根源。

针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归纳的几类问题,市扶贫办迅速进行分析研究,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健全了分类管理机制、稳定增收机制、监测预警机制“三大机制”,列出了脱贫困难清单、致贫风险清单、返贫风险清单“三项清单”,第一时间组织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进行了对照检视,自查自纠类似问题7类56个,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扶贫办组织对照检视只是各单位全面整改促发展的一个缩影。巡察通报后,全市各级各单位都纷纷以案为镜、揽镜自照,自查自纠了一大批相同或类似的问题。“这次通报,是充分用好巡察成果、不断延伸巡察效应、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一次有益探索。”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