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暗访督查花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4 10:41:57
微浏阳
—分享—

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4月13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查花炮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工作。

吴新伟首先来到集里街道暗访督查花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浏阳市太平桥枞树花炮厂入口处,他仔细查看了墙上的各项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重大事故隐患公示牌。

“企业哪些地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对这些安全隐患,员工是否清楚?”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后,吴新伟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制度不能只挂在墙上,更要放在心上。对于平时检查发现的车间超员、药物超量等问题,企业不仅要进行整改,而且要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接着,吴新伟走进厂区,检查了成品仓库、包装车间、装药车间和视频监控区,认真检查安全生产方面的各个细节,尤其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同时也仔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销售的情况。

随后,吴新伟又来到浏阳市华声出口烟花厂。他来到企业装药车间处,和一线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叮嘱工人在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安全。吴新伟指出,越是在行业发展面临挑战时,企业越是要守好安全的生命线。

当天,吴新伟还来到枨冲镇督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在枨冲镇安全监管监控办公室内,吴新伟认真查看烟花爆竹行业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情况,仔细翻阅记录台账,发现存在乡镇每天利用平台监控抽查时间太短、有企业监控摄像头未连通平台又未及时维修等问题。

吴新伟强调,浏阳正处于全面推进烟花爆竹行业顽瘴痼疾整治的关键阶段,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安排专人对视频监控室进行值守,对于视频监控中发现的隐患,要狠抓落实,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