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载废纸板的货车高速上起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5 09:57:30
微浏阳
—分享—

消防、交警深夜驰援奋战两小时成功处置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4月14日凌晨1时许,因车辆突发起火而临时中断交通的浏洪高速七亩田隧道路段恢复畅通。此前两小时,一辆满载废纸板的小型货车,在驶出七亩田隧道不久后,因车厢起火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后在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集里中队、湖南省高速交警浏阳大队的配合处置下,成功化解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4月13日晚上11时许,市民熊女士乘车从长沙返回浏阳,在途经浏洪高速七亩田隧道路段时,远远地看到前方一辆停靠在路边的货车燃起了熊熊大火。

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集里中队消防队员在接到货车司机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扑救。“我们到现场时,整个车身被大火笼罩,车上人员已自行撤离货车等待救援。”消防队员询问货车司机后得知,起火的货车载有2吨废纸板,计划从长沙运往浏阳,但在驶出隧道后,司机从后视镜里发现车厢着火,于是将货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在确保现场无其他车辆通行后,3辆消防车、11名消防队员迅速投入灭火战斗。

由于火势较大,一组消防队员持水枪对车身进行持续喷水灭火,另一组消防队员则对车辆油箱进行降温。虽然火势很快被控制住,但由于纸板堆积较多,在停止喷水后,火苗又从纸板里冒了出来。

为彻底将明火扑灭,消防队员决定将车上的纸板全部卸下后,再喷水灭火。“用了两个小时左右,才将所有火点全部扑灭。”消防队员说,直到14日凌晨1时许,整个灭火救援工作才全部结束。

随后,高速交警安排拖车将起火的货车及废纸等货物拖离高速,现场交通得以恢复。

“货车未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考虑是车辆自燃起火。”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一定要检查好车辆车况,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