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俩义务献血8年,献血量达5000毫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7 09:59:07
微浏阳
—分享—

相当于捐献1个健康成年人的总血量

08版民生资讯-3.jpg

袁诗伟和妻子已经连续8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记者潘思荣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通讯员陆晞)4月12日早上8点,来自蕉溪镇6个村的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在蕉溪镇政府一楼的大厅内排起了长队,填表、检验、抽血……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人群里,有一对夫妻引人注目,他们便是袁诗伟和他的妻子吉花香,这是他们连续8年来的第14次献血。袁诗伟是蕉溪村的一名村民,今年45岁的他和妻子都在长沙的电器商场上班,前两天他们在村上的微信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义务献血的信息,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

为了不耽误12日的献血,袁诗伟特意向单位请了一上午假。忙完一天的工作后,11日晚,袁诗伟和妻子吉花香乘坐同村同事的车,一车三人都赶回家参加义务献血。

“平时在外工作,很少参加村上的志愿者活动,但是我也很想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每年的志愿献血活动,我们都会赶回来。”袁诗伟说,为了能够献出健康的血液,他烟酒不沾,坚持锻炼。

撸袖、握拳、松手、按压……这些动作,袁诗伟和他的妻子吉花香都很熟练,连续8年来,他们夫妻二人的献血总量已经超过了5000毫升,相当于1个健康成年人的总血量。

“等我儿子满了18岁,我也会带他一起来献血。”完成献血后,袁诗伟对身后因第一次参加献血而表现得有些“紧张”的年轻人说。

袁诗伟告诉记者,他17岁的儿子正在上高二,摆放在家中抽屉里的献血证间接熏陶了他的儿子,“我儿子多次跟我说过,他也要和爸爸妈妈一样,去参加义务献血。”袁诗伟说,“每次看到鲜红的血液从体内顺着针管流向采血袋,他就感觉会有一个生命濒危的人能被挽救。”

“无偿献血有益身心健康,没有任何风险,你看他们夫妻献血多年,身体好,吃饭香……”蕉溪村的袁众志是一名退伍军人,已经连续6年参加义务献血,他还经常拿袁诗伟夫妇的事例来动员村上的青年、退伍军人积极参与。

据悉,蕉溪镇当天共有82人献血成功,献血量达30500毫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