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开启“云校招”模式,42家企业携千余岗位线上揽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17 10:12:48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3.jpg

4月16日,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正在“云校招”智能招聘系统平台上找工作。记者罗时茂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手机扫码登录,筛选符合预期的岗位并投递简历,等待面试通知……4月16日下午,洛阳某高校大四学生杨文格在“云校招”智能招聘系统平台,完成了首次线上求职。

“我是浏阳人,想毕业后回家乡工作。”在杨文格看来,这个由浏阳市人社局联合简聘人才网打造的线上平台,不仅快捷、高效,更解决了疫情期间无法现场参加校招的问题。

求职季遇上疫情期,浏阳打破以往常规校招模式,让“云校招”唱起了主角。4月15日,浏阳上线“云校招”智能招聘系统平台,启动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将首月活动都安排在线上举行。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有蓝思科技、蓝思智能、华纳大药厂、永和阳光等42家企业发布招聘需求信息,在招岗位1584个,后续还会有更多企业上线招聘。

据悉,浏阳及时启动线上校园招聘活动,既是帮助企业解决高层次人才短缺问题的创新之举,也将高效快捷地实现应届毕业生就业。

“我们与简聘人才网合作,在3月份对浏阳40家重点企业的中高层次人才需求进行摸排、分析。”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摸排发现82%的企业需求来自智能制造产业链,需求人数达到了1300名,主要集中在工科类专业。

以需求为导向,浏阳灵活出招——4月至6月举办浏阳市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会,采用“线上云校招+线下校园招聘会”相结合的方式,将岗位信息直送高校,来满足企业招聘需求。

线上,以“云校招”智能招聘系统平台为依托。在这个平台上,企业能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应届毕业生可以了解岗位信息、投递简历,还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直接电话沟通。

线下校园招聘会则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随时调整。“暂定是5月下旬,根据企业需求匹配目标高校,以进校宣讲、开展双选会等方式,吸引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上述负责人表示。

对企业来说,“云端”招聘与以往线下招聘会相比,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企业也能获得一次全新的展示。

作为最早一批入驻“云校招”智能招聘系统平台的企业,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发布了技术研发、工艺设备、整合品保等6个岗位,对专业有着较高要求。

在寻觅、招揽人才的过程中,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管理处负责人周林玲深切体会到了浏阳的优质服务,“园区管委会、市人社局多次来对接、了解用工所需,这次反应也很快,及时将校招搬到了网上。”

“下阶段,将根据企业所需,有针对性地将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到省内20所高校的官网和就业网。”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企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将采取“一对一”电话跟进,全力为企业揽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