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住安全底线须臾不可松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0 10:35:18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4月10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浏阳花炮企业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绝不能以牺牲安全来换取发展。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前往集里街道、枨冲镇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及时将隐患整改到位。

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安全和发展必须同步考量、一体推进。这既是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也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根本保障。

守住安全的底线,是重中之重,须臾不可松懈。当前,安全生产既要注重疫情防控,确保开工后员工的生命安全,又要把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做到位,对于防疫和复工复产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存在的“风险点”要抓常抓细,既要把好安全“监管关”,又要把好风险“防控关”,制定好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确保生命安全和生产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作为企业来说,要摒弃只要开工就是“万事大吉”的思维,在复工复产路上系好“安全带”,企业的发展才能走得更长远。

无论是哪个行业哪家企业,只要生产机器一动,就要先把安全工作做到位。不仅是花炮企业,建筑工地安全、旅游场所的设施安全、饮食行业的卫生安全,森林防火、防汛防洪等,同样都是不可忽视的工作,我们绝不能以牺牲安全来换取速度、换取效益、换取发展。因此,随着复工复产的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的意识还要再筑牢。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业都要增强忧患意识,日常要做到“万无一失”,让安全意识不打盹、安全责任不空转、安全措施不缺位,用“绣花功夫”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当前,全市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我们要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