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走失,救援队搜救5天分文不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1 10:31:12
微浏阳
—分享—

家属感念救援队义举,申请加入其中传递爱心

05版现场-4.jpg

救援队员在山林中搜寻老人的下落。企安危化救援队供图

昨日上午,谢再兴郑重地提出了加入浏阳市企安危化救援队的申请。数日前,他的家族一名老人走失,焦急的家人联系了救援队帮助搜救。4月11日-15日,十余名救援队队员参与了搜救工作。

“整个搜救分文不取,连饭都没有吃餐好的。”谢再兴感激地说,自己无以为报,唯有将爱心和义举传递下去,因此申请加入企安危化救援队。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求助

老人走失,救援队员跨市搜救

4月11日,浏阳市企安危化救援队接到枨冲镇和平村村民卢礼海求助,称几天前其78岁岳父突然从家中走失,家人寻找多日未果,希望能得到救援队的帮助。

接到求助后,企安危化救援队枨冲中队立即组织10余名队员,来到卢礼海家中了解情况。“我岳父患有老年痴呆,4月9日我们没在家,他就一个人出去了。”卢礼海说。

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活动范围相对较小,救援人员便以老人的家为中心,两人一组在周边进行寻找。“因为沿途都没有监控,老人的去向一时难以确定。”救援人员说,尽管连续搜寻两天都没有结果,但看着家属满怀期待的眼神,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沿途拿着老人的照片向路人不断打听。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13日,当救援人员向一名路过司机打听老人的情况时,这名司机表示自己前不久看到这名老人朝醴陵方向去了。

“我们立即调整了搜救方案,将范围扩大到醴陵与浏阳交界的地方。”救援人员说,当他们来到醴陵市官庄镇后,很快就得到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当地一个村民说,这个老人前不久出现过,还在他家喝了茶,因为老人没有说迷路,他们也就没有将老人留下来。”

根据这条线索,救援人员着重在官庄镇进行搜寻,到4月15日上午,救援人员在一条小河边发现了倒伏在茅草丛中的老人。“虽然没有溺水,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在报告警方并通知家属确认老人身份后,救援人员将老人的遗体送回了枨冲镇。

感恩

家属感念义举,申请加入救援队

虽然老人已不幸离开人世,但让家属们感动的是,在搜救老人的五天里,救援队员们不辞辛苦,爬山涉水,并自掏腰包参与搜救。

“我们当时准备了几千元钱作为搜救经费,但他们拒绝了。”谢再兴告诉记者,他与救援人员一起参与了老人的搜救工作,每天都是一早就出发,自备干粮、方便面等食物,油费也是自掏腰包。

在搜救工作结束后,谢再兴代表家属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对此,救援人员也婉拒了酬谢。

这一切谢再兴看在眼里,心中十分感动。他感激地说,自己无以为报,唯有将爱心和义举传递下去。

昨日上午,谢再兴找到浏阳市企安危化救援队队长曾广,申请加入救援队。“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社会救援公益队伍,但我们还需要开会讨论,请将你的情况写一份申请报告,我们近日将回复你。”曾广表示。

据了解,浏阳市企安危化救援队成立于2018年,共有队员30余人,主要致力于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救援。按照民间救援“一专多能”的要求,救援队也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救援。成立两年来,救援队先后参与水上搜救、山火扑救、民房灭火等社会救援20余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