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弃水泥厂“变身”社会福利中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1 10:38:16
微浏阳
—分享—

设置床位300张,预计年底竣工交付使用

02版要闻-5.jpg

目前,浏阳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已完成部分底板混凝土浇筑。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荷花街道牛石岭村清泉组的一座废弃多年的水泥厂正悄然“变身”为社会福利中心。4月20日,走进浏阳市社会福利中心(荷花区域性中心敬老院)项目建设现场,各类机械设备正在紧张施工,施工人员忙着切割、捆扎钢筋,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浏阳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所在地,原来是一座废弃多年的水泥厂,占地10余亩。经荷花街道、市民政局、牛石岭村等单位多方联系协调,最终决定将这里改造建设为社会福利中心。

浏阳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于3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由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负责承建。该项目总投资约2575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2994平方米,包括1栋服务中心、1栋门卫室,设置床位300张,计划建成集养老、医疗、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

“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边坡改造等施工作业,项目部分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该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项目部按照既定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今年7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2月底竣工交付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浏阳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收住城镇“三无”和农村“五保”老人,低收入家庭中自理、半失能高龄老人,困难高龄优抚对象,以及困难残疾人等,切实缓解浏阳老年人养老问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