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29.87万户宅基地将有“身份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1 10:38:5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全面推进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宅基地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书,犹如一张“身份证”,让农村房屋像城市中的商品房一样产权明晰,让农民可以“以证管地”。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浏阳正在全面推进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根据初步摸底调查,浏阳预计可为全市29.87万户宅基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此次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浏阳将采用总调查的模式,对全市范围内农村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上面的房屋、定着物等,全面开展房地一体的权籍调查和测量。同时,将严格按照“一户一宅”原则,集中受理、审核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做到“应发尽发”。

“目前,我们已对全市农村宅基地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预计5月份,技术单位将进场开展权籍调查、房地测量和确权登记。”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各村组干部及基层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将协同开展工作。

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对农户有哪些好处?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明晰产权、依法认定农民的合法财产权利以外,此次确权登记还将处理各项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土地权属纠纷,并摸清土地利用情况。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最大程度施惠于民,此次确权登记发证的费用由市政府承担,不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技术人员上户进行权籍调查和测量时,若户主不在家,可通过填写《授权委托书》、微信委托等方式授权他人帮助办理。

“浏阳开展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将以‘权籍调查覆盖率100%、确权登记颁证覆盖率90%以上’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来全面推进,从而实现不动产登记城乡全覆盖。”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