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发力5G“新基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1 10:40:16
微浏阳
—分享—

计划年内新增5G基站近1500个,实现城区、园区信号基本覆盖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自2019年9月建设首批5G基站试点以来,截至目前,浏阳已投资2.6亿元用以5G建设,累计开通5G基站407个。

越是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加大,越要高度重视培育壮大新动能。中央多次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5G建设为“重头戏”,浏阳现已掀起“新基建”建设的热潮。

“浏阳预计将用3年时间实现浏阳城乡连续的5G信号覆盖,按照计划,今年将实现城区、园区和部分景区的基本覆盖。”市工信局信息化科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全市计划投资9.7亿元进行5G建设,包括新建或改扩建汇聚机房71个、光交箱300个,铺设主干光纤870公里,新增5G基站近1500个。

“同4G相比,5G速率最高可以达到4G的100倍,实现10Gb/秒的峰值速率,其空口时延可以低到1毫秒,仅相当于4G的十分之一,每平方公里可以有100万的连接数,具有超高速、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上述负责人介绍,5G不仅可以实现数据的快速采集连接和信息传输,还能广泛地应用于自动控制领域,支撑无人驾驶等场景应用,实现现代技术信息同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和转型升级。

据了解,浏阳现有移动和电信(联通)两套5G组网系统,均正在加快建设中。其中,浏阳移动于2019年上半年开展了5G站点及配套机房查勘,2019年9月开启首批21处5G基站试点建设,2019年年末启动第二批189个基站建设,将于本月完成建设。

同时,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决定联合建设5G网络,浏阳地区由电信负责5G基站、机房及配套设施投资建设和维护,联通共享一张接入网的5G频谱资源,并于2019年12月在浏阳大规模开启5G网络建设。浏阳也是电信(联通)在湖南省首个开启主城区及工业园区连片覆盖建设的县域。

据介绍,在不断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浏阳将进一步在智慧园区建设、人工智能行业等方面挖掘5G运用,加快培育5G产业和5G应用推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