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愿爱和感动生生不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2 11:41:08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老人走失,救援队跨市搜救。家属感念救援队的义举,毅然加入救援队,延续这份爱心。

新闻中的浏阳市企安危化救援队队员,先后参与水上搜救、山火扑救、民房灭火等社会救援20余起。他们都是一群很普通的人,但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公益事业的民间力量。

危难之时的挺身而出,是壮举,是正能量;同样,不经意的凡人善举,也为整个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影响一个地区、一个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文温度的,是众多普通人的思想道德水平。这些不同岗位的平凡人,好比满天繁星,每人哪怕只发出一点微光,也能照亮夜空。这些凡人善举,代表着一个城市文明的高度和温度,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

心中有爱,方能爱人。新闻中这份延续的爱心,我们感受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志愿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那份热情,体会到的是我们社会上的民间公益正能量。

其实,公益也像一场接力赛,“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从而唤起更大更多的爱心,这才是凡人善举最可贵的意义所在。毕竟,个人的力量固然有限,但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它的力量就是无限的。

爱和感动生生不息。因为有感动,便会有更多的人在感动中传播爱,加入到爱心的队伍,这便使得浏阳大地发生着的感动绵绵不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