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广泛调研助力花炮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3 10:33:47
微浏阳
—分享—

花炮周刊讯(记者喻彬彬通讯员石慧琼)与江西上栗县工信局交流烟花爆竹产业发展情况、参观醴陵市陶瓷烟花产业服务中心……4月22日,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汤建军带队,与市烟花爆竹总会及出口分会等行业协会成员一行,来到上栗县和醴陵市,就烟花爆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浏阳正在制定全市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方案。此次赴外地调研,旨在充分发挥湘赣合作协调机制的作用、强化烟花爆竹产区信息互联互通、学习借鉴各地烟花爆竹产业管理先进经验,助推浏阳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

实地调研才能发现问题、了解实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班子成员纷纷进企业、行业协会调研,收集问题,积极帮助浏阳花炮行业解决难题。近一个多月来,汤建军带队走访了市烟花爆竹总会、各花炮分会、燃放协会、技术协会,以及中洲烟花、颐和隆烟花、南大烟花、兆丰烟花等50多家企业。

通过调研,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总结了产业发展层次、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要素以及禁限放和疫情对产业带来的影响等各方面情况,并深入探讨研究如何破解当前产业面临的问题和确立产业发展方向。调研所形成的材料,也为全市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有力依据。

为有效解决浏阳烟花爆竹出口通道受阻问题,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问题,同时制定有效方案对烟花爆竹出口通道进行优化,使烟花爆竹出口通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部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帮助宏成烟花、志盛烟花进入银企财园通入库企业名单,帮助玉龙烟花、金猴烟花等8家企业申请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奖励,共计申请奖励金额246.6万元。

另外,在科技创新方面,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走访了全市20多家烟花小产品企业,开展遴选精、特、优小型烟花产品进景区活动,99个产品参加燃放展示评选。此举为花炮企业搭建了“烟花进景区”平台,帮企业盘活资源,加速花炮产业与文旅产业结合,增强浏阳花炮文化附加值。

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还开展了花炮产业“科技创新”调研活动,深入苍柏出口花炮、五一科技等企业,针对机械研发和使用情况进行摸底,全面了解企业创新研发的困难与瓶颈,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力争实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目标。现场指导象形烟花创新打造产业科技研究室,强化行业学研创平台,积极协助解决资金、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紧缺的问题,协助项目攻关和成果孵化。

围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要求,接下来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将积极收集行业意见和建议,争取让全市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方案早日出台;针对企业所面临的困难,积极帮扶并协调各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在优化产业发展外部环境方面,朝着畅通出口通道和开拓国内市场方面发力,从而助推全市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