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600发烟花喜迎浏阳战“疫”英雄回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3 10:34:33
微浏阳
—分享—

礼遇英雄 焰火相迎

10版花炮-2.jpg

4月22日,6600发日景烟花腾空而起,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记者张迪

花炮周刊讯(记者喻彬彬)4月22日上午11时,浏阳驰援武汉第二批11名医护人员返浏。在浏阳西高速收费站出口处,6600发日景烟花腾空而起,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

现场,红绿蓝紫的彩色烟花一跃而起,呈现出W型、五角星等形状。紧接着数千发笛音雷在空中炸裂,营造出一场气势磅礴的视听盛宴。这也是继4月1日浏阳首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回家后,浏阳再次以最高的礼遇,也是“最浏阳”的方式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

“最美的烟花献给最美的天使”“最绚烂的烟花滋润了天空,那是因为你回来了”“各地迎接哪个强,全国都在看浏阳”……4月1日那场浏阳烟花迎英雄回家的新闻和视频,在各大网络平台转发,登上热搜,受到网友的广泛好评。“人民日报”抖音号也转发了该视频,获得346.7万点赞。这种受欢迎程度,可见浏阳烟花的魅力所在。

“此次的6600发礼花,寓意‘六六大顺’,象征着战‘疫’英雄的胜利归来。”庆泰烟花集团营销副总经理陈建介绍,整场焰火共30秒时间,造型彩色烟花与笛音雷相结合,为医护人员的回家喝彩、欢呼,“表达我们对战‘疫’英雄的尊敬和赞誉。”

除了浏阳西高速收费站,庆泰烟花集团还在政东广场上安排了五色彩纸的环保焰火,欢迎战“疫”英雄的归来。

对经历疫情的人们而言,绽放的烟花是一种压力的释放,也是一种喜悦的传递。以浏阳烟花迎接战“疫”英雄的同时,浏阳的烟花企业在疫情面前更多地担当了社会责任。据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庆泰烟花集团外,浏阳市花炮行业协会、商会、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物资逾百万元。

目前,浏阳市委、市政府正在倡导“烟花进景区”,提升浏阳“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城市魅力。烟花爆竹产业也正不断创新和转型升级,通过优化供给、打造精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