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物料储备达到度汛要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3 11:01:31
微浏阳
—分享—

全市防汛备汛工作强力推进

02版要闻-1.jpg

日前,市人武部组织人员在浏阳河上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李昌党)自4月1日起,浏阳进入了为期6个月的汛期。截至目前,浏阳今年已出现多轮强降雨。雨情就是命令,浏阳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应对,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各项准备。

短时间内的强降雨,容易造成城市内涝积水。为此,市住建局组织人员对城区所有道路排水系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已疏通堵塞管网300米,改造易积水路段6处,更换井盖和排水格栅130余套,清出淤泥超20吨,确保了城市排水通畅。

气象、水文部门则通过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应对复杂的防汛抗旱形势。今年1月1日至4月22日8时,全市累积降水量646.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29.0%。目前,浏阳水情总体平稳。

“为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3月中旬,我们组织开展了水利(涉水)工程备汛安全大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各乡镇(街道)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专项暗访督查,摸清隐患情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在暗访督查中发现的有部分乡镇水库、骨干大山塘维修养护不到位、闸门启闭设施生锈等问题,都下达了整改通知单,在4月1日前已全部按要求整改落实。

早在今年2月,浏阳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从落实责任、修订预案、涉水工程扫尾、物资准备、信息基础建设、演练培训、隐患排查等七个方面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全市目前共储备编织袋41.9万条、编织布2万平方米、块石1.8万方、砂石3.4万方,防汛物料储备达到度汛要求。市人武部、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各乡镇(街道)、各大中型水库都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总人数将近2万人。

据悉,下阶段,浏阳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制,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以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和全流域性洪涝灾害防御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