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里街道:拼韧劲比干劲用巧劲,交出竞赛好答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4 10:49:24
微浏阳
—分享—

建立“两分四榜”工作调度机制奋力冲刺“双过半”

03版时政镇街集里-2.jpg

集里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建设现场。陶能法摄

征地拆迁跑出“加速度”,短短1个半月,已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17户,顺利推动4个项目实现征拆目标任务清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503户,财政收入完成1.8亿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将23个重点建设项目纳入百日竞赛调度……这一组数据,是集里街道交出的一份大竞赛答卷。

古语云,“夫战,勇气也”,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集里街道建立“两分四榜”工作调度机制,“两分”即把竞赛目标任务分解到线办,再由各线办倒排日程、分解到月、周;“四榜”即设立“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赛事进程榜,将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党员联户等工作挂图作战,通过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拼韧劲、比干劲、用巧劲,大干一百天,奋力冲刺“双过半”。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

刷新征地拆迁“新速度”

短短1个半月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17户

3月27日晚,集里街道办事处机关大楼灯火通明,该街道的20余个征拆工作组与拆迁户们在面对面讲政策、解疑惑、话发展,对群众关心的拆迁补偿、安置等问题一一详细答复。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沟通,当晚就有17户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书,创下近年来一天之内签订房屋拆迁协议书数量最多的纪录,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彰显了“集里担当”。

1天签订17户房屋拆迁协议,这个数字背后折射出的是集里街道征拆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征地拆迁是加快城市发展的基础,事关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为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集里街道提出了6月30日前完成“征地530亩、拆迁123户”的目标,在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前提下,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加快推动征地拆迁。

为确保项目征拆工作稳步、迅速推进,集里街道实行全员征拆,以自愿报名的方式,鼓励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征拆工作。目前,响应奋战号召的135名干部职工分成31个征拆工作组,每天奔走在征拆一线。

“白天做好本职工作,晚上和周末扑在项目征拆一线”,这是集里街道党政综合办干部吴为凡近期工作的真实写照。包括吴为凡在内,党政综合办共有10名干部主动请缨参与征拆,组成3个征拆工作组,受领10户征拆任务。

“关键是要吃透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学会换位思考,多倾听群众诉求,这样才能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从3月24日开始上户走访,吴为凡和同事们仅用了半个月,就完成全部协议签订,在全街道率先实现任务清零。

征拆工作难不难,难!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集里街道干部职工没有退缩,他们千方百计破解一个个难题,与时间赛跑。截至4月22日,历时仅1个半月,集里街道已完成征地520.64亩,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17户,顺利推动高力地块(二期)等4个项目实现征拆目标任务清零,征拆工作跑出了“加速度”。

培育投资兴业沃土

新引进企业4家新增市场主体503户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控制疫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稳定经济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保障。

为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集里街道严格落实“3342”制度要求,在第一时间成立了街道派驻企业联络小组,对辖区内规模工业企业、商贸服务业和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实行上门服务,努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督察员、服务员、宣传员,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作为湖南省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的物资提供企业,自1月30日复工复产以来,浏阳市三力医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力公司”)的160余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一次性静脉采血器、一次性医用手套等产品,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3月初,三力公司计划在原生产采血器具等医用物资的基础上,新增一条口罩生产线,却因一直无法联系到口罩生产所需原材料熔喷布的供应商,增产计划被迫暂停。得知企业情况后,集里街道派驻企业联络小组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帮助三力公司寻找供应商,经过多番联系寻找,成功与镇头镇一家生产熔喷布的企业取得联系,并最终促成双方合作,解决了三力公司的燃眉之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将街道培育成投资兴业沃土,这在集里上下已成为一种共识。

日前,融慧电子商务公司顺利落户集里,从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到落户仅用了半天时间,这背后离不开集里街道“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还申请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证流程,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为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集里街道大力推进涉企事项“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办理相关证照、协调经营场所,实现“惠企服务零距离”。今年一季度,集里街道新引进企业4家,新增市场主体503户,财政收入完成1.8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增长。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实行挂图作战23个重点项目纳入竞赛调度

在集里街道150余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塔吊起落,工人奔忙,位于集里街道的集里医院综合门诊大楼正“拔节生长”。作为集里医院的新门诊综合大楼,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包括1栋12层的门诊综合大楼和1个地下停车场。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支持该项目顺利复工,集里街道第一时间为建筑工地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主体工程,2021年投入使用。位于燎原中路的长沙星怡康疼痛专科医院日前投入试运营。2019年,长沙星怡康疼痛专科医院签约落户集里街道,并于当年5月份开始筹建。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从场地租赁,到相关证件的办理,再到内部装修装饰,都得到了集里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都会随叫随到,并且在第一时间解决。

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新上项目则抓开工。禧和社区花炮小区历经多年风雨,外立面破旧,道路也因长期使用而破损,居民改造愿望强烈。在集里街道办事处多次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下,花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今年终于提上日程。

“项目争取来之不易,但施工过程中会造成小区人员车辆进出、门店经营等不便,所以必须得到居民的支持和配合。”集里街道城镇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街道和社区的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动员,发放封闭施工的《承诺书》,耐心细致地做业主的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全体业主的签字支持。目前,花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投标,预计本月底施工队进场。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启动以来,集里街道迅速对辖区所有项目进行梳理,将23个重点项目纳入百日竞赛活动调度中,采取挂图作战、周周调度,并明确了责任部门,排好了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百日竞赛完成进度,以此实现全面部署、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共有20个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已有1个项目完成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