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常凌晨进网吧,专偷熟睡上网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4 11:00:30
微浏阳
—分享—

作案男子构成盗窃罪一审获刑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晚上在网吧通宵上网时切记要把自己的财物看护好。近日,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李某苍经常在凌晨时分进入网吧,专偷熟睡上网者的手机。近日,李某苍因构成盗窃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去年8月28日清晨,在网吧通宵上网时睡着的刘先生醒来后发现,自己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不见了,反复寻找未果后,他向网吧的服务员求助。

通过调取网吧监控,刘先生发现,在凌晨2点多他熟睡之际,一名男子出现在他的身边,并快速将其手机偷走。

和刘先生的遭遇一样,去年9月,在美神广场附近网吧通宵上网的胡先生,也发现自己手机不翼而飞了。

那段时间里,浏阳警方接连接到多起类似报警,涉案总价值达到4500余元。经过侦查,警方发现,在接连发生的四起案件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十分相似,作案手法也如出一辙。

“年纪不是很大,每次都是凌晨时分进入网吧,玩一会后,就在网吧里闲逛,然后趁机将睡熟上网者的手机偷走。”警方将上述案件进行了并案侦查。很快,有敲诈勒索、诈骗犯罪前科的浏阳男子李某苍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去年9月9日,正在淮川大市场内伺机盗窃的李某苍被警方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凌晨进入网吧多次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已追回部分被盗财物,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