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菜地里多了12头牛;找了三个小时人,照看了一晚上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4 11:02:02
微浏阳
—分享—

“哞……”近日,张坊镇人溪村村民邹成根在自家菜地里割鱼草时,意外发现一群牛正在菜地里“大快朵颐”,种植的鱼草被啃食、踩踏了大半。清点发现共有12头牛,如何处理让他犯了难。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李康宁

寻找牛主人

联系村干部,发动多方寻找

邹成根养了不少的草鱼,为此在菜地里种了几亩鱼草。4月17日下午5点,他来到地里割鱼草时,看到了这12头牛。

看着这些牛将菜地里的鱼草啃食、踩踏了大半,邹成根担心又会踩踏了邻居家的菜地,于是叫来好友帮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12头牛全部赶到了杂房里。

“应该是别人家的牛丢了。”邹成根安置好这些牛之后,紧接着就联系了村干部,寻找牛主人。在多方打听之后,人溪村党总支委员高德辉发现村里并没有人丢了牛,于是又联系了派出所。

“我们联系了最近几个丢牛的报案人,并带了两个人去现场查看。”张坊派出所副所长张宏超说,通过比对,这两个人都不是牛的主人。

“人溪村和小河乡皇碑村距离很近,那里有不少养牛户,也许牛是从那边过来的。”张宏超又与小河派出所进行了联系。同时,村干部也将相关信息发布到张坊镇、小河乡的党建群,发动更多人寻找牛主人。

一夜照看

12头牛“完璧归赵”

就在大家忙着寻找牛主人时,在与人溪村相邻的小河乡皇碑村,养殖户陈文已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17日下午,他在清点牛群的时候发现少了12头牛。

他在放牛的地方安装了栅栏,但是当时发现有一段栅栏倒伏了。这些牛应该是从这个缺口走出去了。

眼看天色渐晚,到处找牛的陈文心情也愈加沉重,12头牛对于他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就在此时,陈文接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电话。小河乡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询问,他是否丢了牛?陈文立即将情况向警方进行了说明,并得知相邻的人溪村有人捡到了12头牛。“我立即骑上摩托车往人溪村赶。”

晚上8时许,陈文在人溪村村头遇到了张宏超。“他描述的丢失牛的数量,大小、特征等均一致。”张宏超随即带陈文去现场查看了牛,确定就是他丢的。

考虑到山路崎岖,晚上赶牛回家不安全,陈文又请邹成根帮忙照看这些牛一晚。

“那天晚上我是真睡不着,半夜起来看了两次,真怕牛丢了。”邹成根说,直到第二天早上,陈文将牛带走,他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尽管牛群把邹成根家的菜地踩坏了不少,但邹成根却笑着摆摆手毫不在乎:“将心比心,如果是我家的牛走丢了我也会着急,帮忙照看一下只是举手之劳。”

事后,陈文向邹成根,以及给予帮助的民警、村干部表达了感谢。“他真是个热心肠,不是他帮忙照看了一晚,我的牛很可能找不回了。”说起邹成根的义举,陈文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