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示范带头讲政治 围绕大局抓落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4 11:20:54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4月23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月20日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及3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能力水平,抓牢主体责任,认真抓好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民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各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各党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在讲政治上示范带头。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决策部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全面胜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要围绕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发展大局抓落实,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行应尽职责、发挥各自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办公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部署了今年办公室工作。会议强调,2020年办公室要筑忠诚之魂、谋发展之策、求落实之效,努力打造市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