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 徒步长兴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6 10:45:59
微浏阳
—分享—

今年以来,浏阳空气优良率达100%

08版镜头-1.jpg

环保爱好者相约长兴湖畔,用徒步健身的方式纪念“世界地球日”。

浏阳日报讯(文/图记者张可夫张迪)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4日,来自全市各地的居民代表、各社团组织及环保人士相约长兴湖畔,参加2020年“世界地球日”环湖徒步活动,用徒步健身的方式纪念第51个“世界地球日”。

此次徒步活动由浏阳市文明办指导,创意·凯旋城冠名,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关口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共青团浏阳市委、浏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协办,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执行。

每年的4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当天上午9时,环湖徒步活动参与者在南湖公园集结完毕,大家身着统一的文化衫,手拿环保袋,跃跃欲试。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随着一声令下,环湖徒步正式开始。活动参与人员沿着南湖公园四周设置的打卡点,收集标有“珍”“爱”“地”“球”4个字的卡牌,集齐卡牌到达终点后还可以领取礼品和抽奖券。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徒步活动,旨在倡导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切实认识到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的重要性,从自己做起,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

“活动很有意义,以前跟孩子讲什么是‘世界地球日’,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孩子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的刘女士表示,参加徒步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亲近自然,从小培养保护环境的意识。

长兴湖畔,风和日丽,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徒步过程中,许多市民都拿出手机,在美丽的景色前拍照打卡。“地面上很干净,四周环境也很好。”浏阳万众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关工委主任李达友如是说。

近年来,浏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截至4月22日,浏阳空气优良天数累计113天,优良率为100%,与上年同期相比空气优良天数增加9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