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暗访督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7 10:16:54
微浏阳
—分享—

从细枝末节做起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4月26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沿溪镇、永和镇暗访督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从点滴开始,从细枝末节做起,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吴新伟首先来到位于沿溪镇沙龙村的浏阳市百年沙龙食品加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走进储藏间、生产间、包装间,检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经过现场检查,企业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较好,未发现较大隐患。吴新伟仍认真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随后,吴新伟来到永和镇安全生产视频监控室,查看烟花爆竹行业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情况,检查监控室值班值守情况,翻阅视频监控巡查登记台账,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内烟花爆竹企业进行巡查。

巡查发现,浏阳市汇龙出口花炮厂存在违规操作行为,吴新伟立马前往该厂进行检查。通过实地督查,发现该厂存在视频监控室无人值守、监控屏幕无画面、监控巡查记录缺失等问题。“视频监控是企业开展事前监管,发现制止违规操作的重要抓手,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吴新伟当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

经过检查,浏阳市汇龙出口花炮厂还存在培训不到位、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吴新伟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立即按要求进行整改;乡镇要立即行动,进一步强化视频监控管理,确保视频监控巡查作用得到全面有效发挥。

吴新伟强调,安全生产是浏阳烟花爆竹行业发展的基础,只有安全生产有了保障,烟花爆竹产业发展才有保障;要将安全生产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扎实实落实到日常管理中,要尽快探索建立视频监控巡查制度,通过严格奖惩,推动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