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老师”刷屏朋友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8 10:31:25
微浏阳
—分享—

网友:她活成了我们羡慕的样子花友:我要学左老师种花去

“组团去左老师家看花啊!”最近,这句话几乎在浏阳各个“花友群”都能引起共鸣。4月21日,本报《老友记》和“微浏阳”微信公众号都关注了退休的“左老师”。她在家打理花草,“把退休生活过成了一幅画”,引来许多人的关注。有网友留言说:“她活成了我们羡慕的样子。”还有花友表示,要以她为目标,种出最美的花,活出最美的自我。“这就是师者吧!即便退休了,也能引领出向上向美的力量,让人敬佩!”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向上的力量

退休生活精致如画,朋友圈留言:哪里像退休了?明明像28岁!

“左老师”名叫左琼,曾经是集里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乍见她在花丛中忙碌的样子,任谁都难以相信她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一众读者纷纷表示不可置信,“怎么看也不像退休了!”还有不少她的学生留言说,印象中的左老师一点都没变啊!过去了这么多年,她还是“女神”的样子!

实际上,左琼早已经退休,只是她的退休生活,从来不是打牌或熬夜追剧,而是过得自律又充实。

以往因为教学无暇顾及自己的兴趣爱好,退休后的她爱上了摄影、绘画、书法、瑜伽、唱歌、种花等,且将这些兴趣爱好一一排满了自己每日的行程:早上起来在花园里练习瑜伽,吃完早餐后打理花草,然后挑一花香弥漫处,品品茶或者画幅画,闲暇时,书香、墨香和花香,弥漫在整个静谧小院。

“我的父母都是老师,吹拉弹唱都会呢!”左琼说,父母是每个人的第一任导师,她自然也深受其影响。退休后,她有更多时间静下心来细想: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很多人退休后的生活有迷茫、有怅惘,仿佛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就只为“等老”了。

左琼认为,人生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活法,应该寻找新的挑战和目标。面对着许多想要学习的东西,她勾勒出自己最想学习的项目,最后挑了油画和书法,从零基础开始,用心钻研。

腹有诗书气自华。左琼在退休后,将生活过成了一幅画,也活出了自己最年轻的状态。

向美的力量

种花粉丝表示要行动起来,朋友圈留言:不打牌了!学左老师种花去!

实际上,种花是一项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的爱好。很多人羡慕别人有个美丽院子,自己却无法下定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左琼在过好自己精致生活的同时,也打理出了一处美丽院落,这种美的力量感染了不少人,朋友圈有人留言:“不能只羡慕了!我要学左老师种花去!”

“种花不容易呢!”左琼笑着说。如玫瑰,原本花苞爆发,静待美好,结果4月一场风雨后,很多枝桠都折断了,她赶紧想办法做支架、做支撑;爬藤月季可以顺杆爬,但是一不留心就将窗户全部挡住了,她必须给它们一一牵引,做好生长路线图;满院花儿有两百多个品种,有的花儿不喜欢阳光,有的花儿需要雨露,她必须全部做好功课,给它们想要的,它们才能给她想要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左琼用五六年的时间,打造出这处美丽院落。路人只看到了这个院落绽放芬芳的样子,但背后她在院子里扦插、培土、追肥的样子,比花儿更美更温馨吧!

“左老师活成了每个人羡慕的样子,但她更激励着我们行动起来!”花友廖萍说,前几天左老师在朋友圈火了以后,她就下定决心以后不打牌了,种花去!没想到和朋友聊了这个想法后,发现好几个人都有和她一样的心思!这或许就是榜样的力量吧!

留言区:

@锦和四店:心中有爱,处处有春天!种花要的是知识与恒心,爱花之人有过人的品位!

@闲云:感恩初中阶段遇上这样一位美丽而善良的师者,那么简陋艰苦的教学条件,让我们这帮孩子开得像花一样,那时我也想成为一名健康阳光向上的老师!

@小风车:我承认我羡慕了,比25岁的我状态还好,果然岁月从不败美人。@开心果:几年后我也要这样,拉着琴,吹着箫,听蝉鸣,看蝶舞,向她学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