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去哪?浏阳游玩攻略来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8 10:38:38
微浏阳
—分享—

赏杜鹃花海、观创意烟花、品浏阳美食

13版旅游-1.jpg

2019年4月30日,大围山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渐次怒放,灿若云霞,美成画卷。记者彭红霞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浏阳也迎来了绚烂多彩的时节。

此前在家宅了一段时间,不少市民的出游意愿强烈。出游何必去远方,浏阳处处藏好景。在这个假期,市民朋友不妨和家人、朋友一起行至河边、乡间、山间、田边,去欣赏“千里莺啼绿映红”的美景,感受“半壕春水一城花”的美好。

文/刘莎

双花齐放

五月烟花绽放,山花烂漫正当时

推荐景点`: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浏河第一湾生态旅游度假区

最是一年春好处,万亩杜鹃映山红。在长沙之巅、浏阳河的源头——大围山,生长着近10万亩野生高山杜鹃花。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是其盛放时刻,大片杜鹃花迎风绽放,形成一片“红色花海”,美得令人震撼。

当盛放的10万亩高山杜鹃花,遇上独具创意、璀璨夺目的浏阳烟花,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别急,答案即将揭晓!5月1日起,浏阳市银洋出口烟花有限公司将连续3天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小型“烟花秀”,让游客感受“白天赏万亩杜鹃花海,晚上看璀璨烟花”的难忘旅程。

体验完大围山的“双花”齐放,精彩还将继续。浏河第一湾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梦幻浏阳河》大型河上光影情景剧,采取了烟火秀和多媒体水画秀的形式,融入浏阳菊花石、烟花等元素。让游客乘坐观光船欣赏夜景的同时,仿佛在一幕幕“画卷”中穿越古今。

除了新颖绚丽的舞台剧,4月28日至“五一”期间,2020梦幻浏阳河第一湾乡村旅游文化节也火热开展,游客可乘坐浏阳首列水上小火车,畅游在幽谧的“林中水巷”,听鸟语啁啾,赏花海美景。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浏阳“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城市魅力,浏阳市交建投、市文旅广体局、文化产业园等部门,着力推进“烟花进景(城)区”活动。4月30日,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全省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前往华盛山庄、浏河第一湾、田螺小镇采风。当晚,以“烟花耀景区·点亮夜浏阳”为主题的晚会活动也将点亮浏阳夜间。5月1日,主办方将在中澳蓝鹰、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浏河第一湾生态旅游度假区、官渡田螺小镇等12个景区、城区设置烟花小屋,通过以“烟花和景区”为主题的抖音短视频评选活动,展示浏阳烟花魅力,加速花炮产业和文旅产业结合,增强浏阳花炮文化附加值。

舌尖浏阳

赏山水风光,品浏阳美食

推荐景点:千鹭湖·杨阁湾生态农场、高坪镇

5月1日,完成了部分区域和设备更新的千鹭湖·杨阁湾生态农场将正式开放。开放当天,杨阁湾生态农场将举行首届美食嘉年华,包括特色小龙虾、全鹅宴、寻宝总动员、亲子乐园等9大亮点活动。在特色小龙虾活动环节,市民可以凭借“龙虾领取券”到活动现场领取免费小龙虾一份,全市医护工作者凭相关资格证明、工作证明,可携带1至2名家属免门票入园。4月30日,以“自在有味乐游高坪”为主题的浏阳市浏阳河乡村美食节也将举行开幕式。现场,高坪镇政府将组织高坪镇各农家乐厨师进行厨艺比拼,厨师烹饪完毕后,由前期评选的“高坪十大俏厨娘”将菜品端上舞台,以“一人一菜”的方式对菜品进行代言推介,并向观众分发相应菜品,邀请大家参与评选、品鉴美食。

除了有美食佳肴供观众品尝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精彩的舞蹈和快板等表演穿插其间,让大家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大饱眼福。山水逍遥江上冰消岸草青,三三五五踏青行

推荐景点: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周洛大峡谷、皇龙峡生态旅游区、华盛山庄

一泓碧水、一山绿色,此时的周洛大峡谷,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可以在情人湖欣赏风景秀丽的景色,到由几百块正方形镜片组成的天空之镜、垂直落差有100多米的水幕玻璃彩虹观景平台、蝴蝶谷、原生态瀑布群落等处,看莺飞蝶舞、瀑布跌水,在花海中,邂逅美丽春景。值得一提的是,4月25日至5月5日,周洛大峡谷还推出了蝴蝶古装文化节。

“五一”期间,除了赏花赏景赏烟花,市民也可以来场惊险与刺激之旅。到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蹚过溪流,走过巨石和灌木,体验湘赣边最长、最刺激的七彩高空玻璃漂,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皇龙峡生态旅游区的恐龙谷里,各种仿真恐龙依托现代声控技术、红外感应、传感自动化装置等高科技手段,或低吼,或摇尾,与周边藤枝绿蔓相依,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侏罗纪”。今年,皇龙峡生态旅游区推出了全新项目——8D恐龙欢乐谷,新奇的体验、适合亲子游的特性,让皇龙峡景区一度“霸屏”市民朋友圈。

“茶约四海客,鸢觅有情人。”5月1日至5月5日,浏阳市第二届采茶暨风筝文化旅游节将在淳口镇华盛山庄启幕,焰火晚会、“草地音乐趴”更能让游客体会不一样的精彩和快乐。

亲子互动

家庭出游好去处,多款亲子游任你选

推荐景点:中华老种子博物馆、中华老种子博览园、遇见童年户外游乐中心、官渡田螺小镇

“五一”期间天气晴好,外出游玩正当时。在永安镇芦塘村湾里屋场,浏阳首家以现代化玻璃房为主体建设的中华老种子博物馆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座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的老种子博物馆从去年9月开始建设,将在今年5月1日正式开馆,前期将展出700余个老种子物种。

在湾里屋场,中华老种子博览园也是游客的热点“打卡地”。这里包含了老种子科研育种、种苗提纯复壮培育中心、田园私厨体验、老种子蔬菜公园等20多个项目,是游客观光、采摘、学习的好去处。

在“童话湾里”功能区,遇见童年户外游乐中心也将在“五一”期间推出“遇见童年·梦幻光影栗子花节”活动。现在正是栗子花开时节,除了观赏千亩栗子花,景区还将结合萤火虫、夜游赏灯·璀璨灯海、露营烧烤、光阴互动等活动,打造一场游玩盛典。

此外,4月18日至5月5日,2020田螺小镇玫瑰花海赏花季正在进行;5月1日,官渡田螺小镇将正式开园迎客,其中集特色餐饮与文化展览于一体的嗍螺馆,整个建筑呈“8”字螺形,造型奇特,自建设之初便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五一”期间,田螺小镇还将结合蔬果花卉主题公园、民俗文化体验园等,开展帐篷露营节、篝火晚会等各类游玩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