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广场添10套爱心救生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9 11:00:51
微浏阳
—分享—

07版现场-4.jpg

工作人员先将爱心救生圈放置到临水的围栏上,下一步将定制支架规范安放。记者罗时茂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这个救生圈好,有人落水就不怕了……”4月26日上午,正在城市广场凉亭歇脚的几个老人看到工作人员在围栏上挂爱心救生圈,纷纷点赞。

由《浏阳日报》和市公益救援队联合发起的爱心救生圈公益项目,通过公益筹款,在临水岸线放置爱心救生圈、救生绳索,当有人落水时,目击者可以将爱心救生圈抛掷到落水者身边施救。下水救援的目击者或救援人员也可以带上爱心救生圈,在保障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救援。

自2016年3月份在浏阳河两岸悬挂爱心救生圈以来,截至2020年3月10日,爱心救生圈已经发挥作用,成功从浏阳河救起11人。

考虑到位于环府路的城市广场区域有3处水塘,且人流量较大,4月26日,爱心救生圈项目拨付10套爱心救生圈交给市市政园林维护中心。该中心将定制支架,把10套爱心救生圈安放到位,守护这一片区的水上安全。

同时,本报呼吁广大市民都来呵护爱心救生圈,发现擅自搬弄、破坏、丢弃的不文明行为,市民应立即予以制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