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路口3分钟驶过40辆车,志愿者自发上路护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9 11:05:10
微浏阳
—分享—

小学旁的十字路口,3分钟驶过40辆车

志愿者自发上路护学

其他学生家长提出也要加入护学队伍

07版现场-5.jpg

因路口车流量大,浏河村的志愿者自发上路护学。记者潘思荣

“来,注意安全,跟着我们一起过马路。”4月28日是全市小学1年级至3年级学生开学的日子,在荷花街道渡头小学旁的十字路口,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们站在道路两侧,手举护学旗,护送前来报到的学生过马路。

护学岗的志愿者来自荷花街道浏河村志愿者协会,“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最重要,何况这里来往车辆很多。”这支成立不久的志愿者队伍主要由学生家长和热心村民组成,护送学生上下学成了当下他们最重要的任务。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现场

路边蹲守3分钟看到40辆车驶过

渡头小学的学生上学必须经过荷石公路与浏河村村道的交叉路口。2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十字路口,看到志愿者们正护送三三两两的学生过马路,“呼”的一声,一辆大货车飞驰而过。

在车流间隙,一名志愿者挥起旗子指挥交通,另一名志愿者则护送学生过马路,只是十几秒的时间,路上车辆就排起了长队,至少有十辆车在等待通过。

“车是真的多,车速又快,大人从这里经过都有些害怕,更别说小孩子。”正在护学岗执勤的志愿者廖友章说,他的女儿在渡头小学上三年级,虽然离学校并不远,但考虑到过马路实在太危险,每次他都是自己接送。

记者现场看到,该路口是四方来车,既有大货车往返荷石公路,也有浏河村村民经过此路口,车流量很大。虽然路口两侧装有减速带,但过往车辆大多还是快速通过路口。

“特别是在早上学生上学的高峰期,大货车特别多。”住在路口旁的村民彭先生说,几乎每天早上都有装运货物的大卡车呼啸而过。

记者从9时15分开始蹲守在路边观察经过的车辆,三分钟时间里,看到荷石公路上往返的大货车有18辆,往返的小汽车有22辆。

行动

40余名志愿者自发守护学生上下学

此前,浏河村成立了志愿者协会,共有40余名热心村民加入,开展助老帮困、关爱学生等志愿服务,而当下则主要负责护送学生上下学。“特别支持赞同,这个举动很贴心,也很暖心。”学生家长张彬带着读一年级的儿子来学校报到,看到志愿者站在太阳下护送学生过马路,很受触动。

带孩子报完名后,张彬主动提出,她也要加入护学队伍,成为一名志愿者。张彬告诉记者,她身边就有许多学生家长,因担心孩子上下学过马路不安全,特意每天到学校接孩子回家。

渡头小学校长马红军说,学校总共有244名学生,以前都是由老师站在路口护送学生上学,但毕竟老师人数、精力有限。现在有一支志愿者队伍来做这件事,能够更好地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现在放心多了,最起码孩子上下学有了保障。”荷花街道浏河村妇联主席袁金花说,希望通过护学行动带动更多的村民朋友参与到村上的志愿服务中来,“哪里需要帮助,我们就去哪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