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耀邦故居添新景,“五一”迎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29 11:18:46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5.jpg

胡耀邦故居偏房修缮、复原布展完成,将于“五一”期间开放。肖雪摄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肖雪记者陈郁琳)古朴的家具、传统的农具,走进去仿佛“穿越”回了旧时光……4月28日,记者从胡耀邦故里管理局获悉,胡耀邦故居偏房修缮、复原布展均已完毕,将于“五一”期间正式向游客开放。

胡耀邦故居始建于清咸丰年间,距今有160多年的悠久历史,房屋坐东北朝西南,为土木结构,占地面积450多平方米。此前,胡耀邦故居向游客开放参观的部分主要为堂屋、正厅和居室。

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利用红色资源、复原胡耀邦故居全貌,今年以来,胡耀邦故里管理局对胡耀邦故居的偏房部分进行了修缮,并按照1963年胡耀邦同志回故居居住的场景进行了局部复原陈列布展。

本次修复开放的偏房部分包括横厅、天井、过堂、客居以及牛栏、猪栏,陈列布展了近50件(套)上世纪60年代左右的农村生产、生活用具。游客在参观过程中能够更完整、直观地感受到胡耀邦同志曾居住的环境,了解背后的历史故事,体验中和民俗文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