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恢复落杆,5月6日零时起收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25: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西持续出现早晚高峰拥堵,建议错峰出行

12版民生资讯-3.jpg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仍可免费通行。但所有车道已恢复落杆,非ETC用户需取卡通行。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记者4月29日了解到,从5月6日零时起,恢复全国收费公路收费。

“此次恢复收费后,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处,将为车主一次性显示该次通行全程的费用总额。”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浏高速)副总经理元少华介绍,“而在此前,只显示距离上一个龙门架路程的收费金额。”

元少华介绍,事实上,从4月25日开始,湖南高速就开展了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全面实施常态化管理,车辆虽然免费通行,但所有车道恢复到了正常的落杆状态,且非ETC用户需取卡通行。“恢复落杆后,不少货车、私家车由于并未办理ETC,只能从人工通道进入高速公路,使得车流通行效率受到了影响。”元少华介绍。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自4月26日以来,浏阳西高速收费站每天8时至9时、16时至18时,车流均比较大,通行速度较慢,存在较为明显的拥堵情况。“恢复落杆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G319蕉溪岭隧道至洞阳段在封闭维修。”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仍可免费通行,元少华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如有通行杭长高速浏阳段的需求,可避开早晚高峰时期。

同时,也建议市民尽早办理ETC业务,走快速车道。据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统计,4月27日浏阳西高速收费站ETC入口流量约18000台次,MTC(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入口约13000台次。“从数据可以看出,办理了ETC业务的车辆通行速度相比MTC要快不少。”元少华介绍,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货车通行必须走MTC车道。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浏阳大部分银行网点都可办理ETC业务。“市民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行驶证、银行卡,即可到银行网点进行办理。目前,我们银行在浏阳市范围内的79个人工网点均可免费办理小车的ETC业务,13个人工网点可为货车免费办理ETC业务。”浏阳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