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轮驱动,不断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更高要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30:31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仅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还是提升城市竞争实力的渠道之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徒法不足以自行。面对生产经营主体量大面广、各类风险交织的形势,要求我们创新管理、凝聚合力,形成覆盖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制度,建立更为严格的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抓紧建立健全追溯体系,从而织出一张确保食品安全的天罗地网。

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创建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真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完成好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浏阳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双创”“大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质量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实力的综合反映,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打造浏阳新优势,促进浏阳新发展,关键就在于质量为先。近年来,浏阳在质量强市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在构建经济社会“大质量”格局方面成效明显,质量强市已经在全社会形成了共识,这本身就是对浏阳新发展模式的一次推动,一次倒逼。

只有着力通过“质量强市建设”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双轮驱动,将质量作为推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内驱动力,在产品质量、环境治理、食品安全、产业富民等多个方面来推动质量提升,才能不断满足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更高要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