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奖励温暖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31:38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冒着风险、勇于承担战“疫”责任的医护人员,以舍我其谁的姿态,“逆行”向前,应该得到与之付出相匹配的奖励。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些优秀的浏阳儿女与新冠病毒斗争,实质上就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治病救人和守护“宅”家人员的健康安全。

对于在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而言,出发时,不计报酬、不计生死。但是对于社会而言,我们不能遗忘他们的英勇付出。尤其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面对的是生与死的考验。于此,对这些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给予最大的关爱和优待,确有必要。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这些曾经超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回到浏阳后,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全社会的关心,这是人心所望,更是情理之中。

在此语境下,进一步解决他们的待遇问题,对于这些曾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在精神层面是莫大的鼓励,从工作层面则是实打实的奖励。从长远来说,这种激励也有利于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积蓄、调动最大的医疗资源力量。更重要的是,在社会上能起到潜移默化的尊医重卫的导向作用,并且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医护工作队伍,以便更好地保卫人民的健康安全。

当然,要真正提高医护人员的待遇,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既需要在危机时刻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不吝激励,还需要持续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改革,从制度层面保障医护人员的利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