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项目引领大发展实现大跨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32:10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浏阳项目大攻坚、投资大增效的澎湃热潮。

可以说,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抓手,对我市促投资、稳增长、优结构、保就业,都有重要支撑作用。

大项目是实现大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一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直以来,从市委、市政府到各级各部门,都高度重视大项目建设,将其作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改善民生的“牛鼻子”,牢牢牵在手上。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抓发展,说到底是要抓项目,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难发展。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近年来许多地区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为这些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再好的项目,不落地、不开工、不投产,只能是空中楼阁、水中花镜中月。建成一个项目,就能新增一股发展动力,我市这次7个重大项目涵盖多个领域,它们的集中开工,意味着浏阳将打造起多个新的增长支撑点。可以预期,随着包括昨天开工的这些项目在内,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必将为浏阳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当然,项目开工建设,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项目建设,成在服务。市场瞬息万变,机遇稍纵即逝。项目已经开工,服务必须在线。我们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主动抓好服务,切实维护项目,拿出最热情的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的效率服务项目建设。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全市上下要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汇聚磅礴力量,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辐射和带动作用,以大项目引领浏阳大发展实现大跨越,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打头阵、创佳绩、展风采,为推进浏阳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