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三大河流出境断面水质纳入国控监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4-30 10:39: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张迪)4月29日,湖南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金刚镇举行,金刚水质自动监测站作为该项目第一批站点之一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是在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统一推进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对于厘清省与省、市与市、县与县之间的地表水污染防控责任,支撑打好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浏阳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役,境内浏阳河、捞刀河、南川河三大河流出境断面水质季均值达标率100%,其中浏阳河出境断面水质均值达Ⅱ类。据了解,三大河流出境断面均会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点。这意味着浏阳三大河流出境断面水质监测将进入全面国控时期,浏阳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市政府副调研员肖云出席开工仪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