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微网格长”,发挥党员作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6 09:37:16
微浏阳
—分享—

朱亚辉

我是集里桥社区的“微网格长”,主要负责联系金马新家园北院2栋2单元的12户业主。经过一段时间的电话排查和上户走访,我对联系户的情况都已掌握。

为了密切跟进联系户的动态,我晚上经常会上户走访,收集大家的建议和诉求。一天,走访到二楼的住户鲁大姐家时,她跟我倾诉了她的苦恼:儿子前不久跟着亲戚去江西打工了,儿媳带着未断奶的孙子在乡下娘家,老伴已经去世。她搬到浏阳后,一直没有工作,一家4口的经济来源全靠儿子的那点收入,她迫切需要找份工作补贴家用。

了解到她的诉求后,我联系了社区,随后又与社区干部一起来到鲁大姐家,询问了她的就业意向、技能特长等。

我与社区的几名同志一起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就业方案,牵线搭桥让鲁大姐到湖南慧杰旺食品有限公司(阳光心语)面试。公司了解了鲁大姐的情况后,对她格外关照,鲁大姐对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资报酬也非常满意,双方达成了协议。前几天看到鲁大姐,我特意问了她的工作近况,她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公司也说鲁大姐人很勤快。能有这样皆大欢喜的结果,我心里非常开心。

我认为“微网格长”虽然“微”,却传承着党的红色基因,作为党员更应该在“微网格”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闪耀出红色的光辉,温暖联系户的心。(作者系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在职党员、市林业局法规科副科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