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6 10:49:20
微浏阳
—分享—

平安返浏后继续坚守岗位,做优做专做精本职工作

03版要闻-1.jpg

在浏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和职工座谈会上,周明亮作为职工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邓霞林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五一”期间,每天一早,周明亮都会准时来到市人民医院新院,进科室、入病房、查设备、看环境,仔细查看新院运行情况。在武汉奋战37天,又在长沙隔离14天,于4月1日平安返浏以来,周明亮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如平常一样,为患者提供周到而贴心的医疗服务。

周明亮是驰援湖北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湖南队副队长,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浏阳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1月25日(大年初一),周明亮参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知疫情防控的复杂和艰巨,回到办公室后,他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

“这是我作为医者的责任,更重要的是一种家国情怀的驱动,也能给孩子们做好榜样。”周明亮在医院一直从事疫情管理工作,在他看来,救死扶伤,这是医者的责任。2月10日,周明亮随队抵达武汉,支援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我们进入方舱医院后,马上进入战时状态,共商共研,协调临时改造诊疗流程,并会同来自其他四省的医护人员商讨方舱医院工作机制和制度,努力做到求同存异。”周明亮说。

在方舱医院奋战的37天时间里,周明亮所在的湖南队实现了病人“零转重”“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率高于方舱医院平均水平17.4%,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无论选择什么行业和职业,只有做到了无限专注,才能把事情做好。”周明亮说,现在自己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也有了奋斗努力的新方向——不断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优、做专、做精,带好医疗队伍,让浏阳老百姓享受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