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荣华:建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冰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6 10:49:3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当前,浏阳有经工商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超过9万户,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0%以上。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近年来,市政协委员、民生银行浏阳支行行长胡荣华进行了深入走访调研。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她以《更好发挥金融作用,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冰山”》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提出了精准对接需求、创新融资机制、强化政策扶持等建议。

很快,相关建议就被有关部门采纳。紧接着,浏阳多次开展政银企交流活动,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市金融事务中心和市人民法院联合推动成立金融案件审判速裁庭,大大提高了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效率、降低了清收成本。去年,浏阳成功入选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试点的县(市、区)。除了建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近年来,胡荣华还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一方面大力倡导无还本续贷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过桥”烦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民生银行浏阳支行实施无还本续贷比例达到70%,花炮行业小微企业实现100%无还本续贷。另一方面,加快产品创新,根据小微企业主的经营特点,新推出“循环贷”“年供贷”等新模式,同时通过服务方式线上化、科技化,让小微企业贷款更加便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