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爱下乡”乡村游成热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6 10:52:28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8.jpg

“五一”期间,大围山“双花”盛开,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浏阳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这片杜鹃花开得真好,快给我拍一张合影,发回去给大伙瞧瞧!”获悉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花开正艳的消息,5月1日,“驴友”罗玉梅一行来到大围山:白天赏漫山红杜鹃,晚上看浪漫音乐焰火,在浏阳度过了一个惬意而休闲的小长假。

“双花”盛开,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依托第十二届长沙(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大围山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3.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75.3万元。“今年大围山客流以家庭自驾游为主。”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自驾游游客,大围山对安保、交通进行优化完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加安全、有序、舒心的游览环境。

这个“五一”小长假,浏阳文旅全面开花,实现了新一轮的小高潮。据市文旅广体局统计,“五一”假期,全市共计接待游客48.86万人次,实现旅游产业收入25309.48万元。其中,浏阳乡村旅游成为出游热点,游客比重约占总游客人次90%。

位于官渡镇竹联村的桂园·田螺小镇,就是此次小长假热点旅游目的地之一。“我们以新园区开园为契机,举办了2020田螺小镇玫瑰花海赏花季、星空露营烟花节。”桂园·田螺小镇负责人钟子平介绍,假期田螺小镇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自驾亲子游占了95%以上。

既可赏,又能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浏阳在“五一”期间发力“三间”经济,推出浏阳河乡村美食文化节等十大特色节会及特色活动,并推进烟花、文艺进景区,方便游客畅玩浏阳。同时,在华盛山庄、浏河第一湾、嘉园度假山庄等地设置的文旅大舞台,“五一”期间共计表演20场,吸引上万人观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