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的满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7 10:00:53
微浏阳
—分享—

□彭呈

我是淳口镇杨柳村的一名“微网格”联户党员,也是该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主要负责联系杨柳村的28户精准扶贫对象。

在成为联户党员之前,我和这28户扶贫对象已是“老亲戚”了。在成为联户党员后,我和“老亲戚”们走得更近、聊得更勤了,不仅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更尽我所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因为我知道,联户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与义务。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我到联系户肖大哥家走访时,他很沮丧地和我说,受疫情影响,他还没找到工作。没了收入,家庭的负担更重了。肖大哥一家是在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收入来源就是靠他在外打工。

于是,我详细询问了他的工作经历,和村干部商量后,结合肖大哥的自身条件,我们分头联系附近的企业。经过多方打听和协商,最终湘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他达成了就业意向。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原来联户党员的微举动能换来人民群众的大满意。在此过程中,既让群众收获了幸福感、获得感,又让联户党员也感受到了喜悦感和自豪感。同时,我十分庆幸与自豪能在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民生工程中贡献自己力量。(作者系淳口镇杨柳村联户党员,淳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副站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