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拍手歌》传播健康好习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7 10:07:5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你拍一,我拍一,小手一定要勤洗;你拍二,我拍二,口罩戴好乖小孩儿……”近日,一首《健康拍手歌》在浏阳“火”了起来。富有教育意义的童谣,配上有趣的动画以及干净纯真的童声,让这首童谣在市民中,特别是在幼儿园和小学传播开来。

“一首童谣,两种形式,分别是视频学说的童谣和学唱的儿歌。”《健康拍手歌》的词作者、浏阳人肖雯介绍,这首童谣可以向青少年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讲卫生、爱锻炼的好习惯。

之后,肖雯的朋友耿郑振给拍手歌制作了动画视频,耿郑振的女儿耿静好为拍手歌进行了配音。“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希望用这种方式宣传健康知识,帮助更多的人。”耿静好说。

视频童谣创作出来后,荷花中学的音乐老师王莹为童谣谱了曲。为了便于孩子们学唱,童谣的旋律轻快活泼,副歌部分采用了师生互动的形式。

除了创作《健康拍手歌》,前段时间,肖雯作词的抗“疫”歌曲《你好妈妈》还在“让人间充满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获得了铜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