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前四个月新增商事主体同比增长超四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7 10:35: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4月,全市新登记商事主体6007户,同比增长46.58%。

今年以来,浏阳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全市商事主体登记新增总数同比不降反增,彰显出浏阳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力。

为尽快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浏阳积极贯彻上级税收、社保等有关政策,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

在诸多政策的利好刺激下,全市小微企业的创业热情不断提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商事主体3738户,同比增长34.70%。一季度新设立的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中,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下的为925家,在500万元以上的为147家。

“受疫情及春节假期的多重因素影响,1至2月份全市商事主体新增总数同比去年略有下降,但3月份出现了爆发性增长,总计新增2487户,接近前两个月新增数量总和的2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压抑了一段时间的创业投资信心得到释放,从而迎来了全市商事主体首个爆发性增长的高峰。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全市新登记的3738户商事主体中,企业为977户,个体工商户为266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为95户,分别同比增长36.07%、34.58%和25%。从累计注册资本来看,私营企业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从新增数据行业类型来看,一季度,“三农”相关企业注册量最高新增208家,其次为建筑业新增152家、制造业新增127家,其中制造业中从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疫情相关防护用品的企业新设35家。“从数据可以看出,浏阳企业家前瞻性强,紧扣发展形势,政策意识敏锐。”上述负责人分析道。

不断深入的商事制度改革,高效率的行政审批服务,是浏阳市场活力持续迸发的推动因素。今年来,通过减材料减时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诺将企业开办压缩至8个工作时,并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化登记服务,用数据跑腿代替人工跑腿。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大力推进‘零见面’网上办理,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变更全程电子化,实行简易注销、营业执照公章寄递服务等举措,保证了市场准入环节的畅通便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场主体发展态势良好,市场主体总体实力持续走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