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社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8 10:36:32
微浏阳
—分享—

“安薪”宣讲进工地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过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用工实名制和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措施,来保证你们每月足额拿到工资……”5月7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走进湖南高力·万汇城项目施工现场,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建设方负责人、施工总承包企业负责人、劳务班组长及农民工代表送去了一场“安薪”宣讲。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在积极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的同时,市人社局制作了条例解读手册,将宣传普及到基层乡镇(街道)、社区(村)、各类用人单位、项目工地,让广大农民工能第一时间知晓和熟悉政策。此次“安薪”宣讲就是其中之一。

宣讲现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结合欠薪维权、联合惩戒等案例,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发放宣传册、答疑解惑,引导农民工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条例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将劳动密集型企业、发生欠薪投诉的企业列入重点监察对象,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