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何丹:为医卫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8 10:39:1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药品零利润销售,住院病人的报销比例提高到85%,自付起付线下降至200元……去年8月1日起,文家市镇医院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调整医保报销比例和起付线,大批患者从中受益。这背后,离不开市政协委员、文家市镇医院执行院长何丹的努力。

文家市镇医院是浏阳实行产权制度改革的民办非营利性医院。此前,根据《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其报销比例较浏阳公立乡镇卫生院低了10个百分点,个人起付线高了100元。

2017年、2018年,何丹连续两年撰写提交《关于落实文家市镇医院享受与公立医院相同医保政策的提案》,建议文家市镇医院享受与其他乡镇公立医院相同的医保报销政策,采取政府定额补助方式解决实行基药后的药品零利润补偿问题。

去年7月,市医保局下发通知,明确文家市镇医院自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之日起,医保报销比例和个人起付线与其他乡镇公立医院相同。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何丹说,接下来,她将继续聚焦医疗卫生领域开展走访调查,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重视和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为浏阳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