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劳模刘良洪:“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用教育为乡村振兴铸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9 10:16:36
微浏阳
—分享—

06版乡村-5.jpg

刘良洪大力发展村级教育事业。记者张可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实习生傅含颖)“书记好!”在大瑶镇杨花完小的校园内,一见到刘良洪,孩子们立即露出了笑容,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刘良洪是杨花村党总支书记、浏阳市第六届劳动模范。2008年,刘良洪放弃蒸蒸日上的私营产业,回到家乡杨花村担任党总支书记时,就确立了“党建领航,文教兴村”的发展思路,用教育为乡村振兴铸魂。

“书记无条件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杨花完小校长张慕楚回忆,2014年刘良洪刚来学校的时候,学校没有一个像样的篮球场,也没有教师宿舍,正是在刘良洪的积极争取下,校园的基础设施有了质的飞跃。

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刘良洪特别注意对学子的精神激励。以“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为教育宗旨,杨花村创造性地推行“学校主导、社会协同、家庭配合三位一体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提升”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村党组织处于中枢的位置,作为党总支书记的刘良洪倾注了大量心血。

组织回村大学生给中小学生开展免费的夏令营;每年召开教育大会激励学生全方位发展;在教师节举办专场尊师晚会……据统计,十年来,杨花村用于奖教奖学、补助困难家庭学生的经费达40多万元,杨花村的教育质量也得到明显提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让孩子从小感受到村级党组织的温暖,让家长感受到党组织的务实作为,就能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刘良洪说,每当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就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