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09 10:17:05
微浏阳
—分享—

□黄瑞成

“党建+微网格”工作在全市掀起热潮,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作为镇头镇甘棠村的一名“微网格”联户党员,我与所联系的家庭来往日益密切。在和大家的沟通交往中,我不断思考——自己能为联户家庭做些什么?如何做才能产生实际效果?

一个在周日发生的故事,让我对“微网格长”的职责使命理解得更加透彻了。

那是个阴雨天,我想起联户对象中有名70多岁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于是,我赶往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很希望有一张轮椅,我又赶回镇上,挑选一张轮椅送到老人家中。临走时,老人拉着我的手一个劲地感谢我,让我特别感动。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另外一户联系的家庭中,有个小男孩独自居住在敬老院中。约上村干部陈芬,我们一起来到了敬老院。小男孩的情况让我们很难过:孩子的老毛病又犯了,左脚肿得连路都走不了。见此情况,我赶紧联系上男孩远嫁外地的姐姐,并对接好医院。

5月8日,得知小男孩的病情已稳定,我心中悬了许久的石头终于落了地。那一天发生的故事,我详细记录在党员联户手册上,鞭策自己更加关注联户家庭的生活。

“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我看来,“微网格长”为群众办好“微实事”也是如此,每一件“微实事”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事关群众的切身生活,真正做好了,群众会永远记在心里。(作者系镇头镇甘棠村联户党员、月河党支部河洲党小组组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