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治超,司机弃车跑了;一过磅,超载142%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1 10:09:18
微浏阳
—分享—

07版-1.jpg

经过过磅称重,车货总重不得超过31吨的货车,实际总重达到了75吨,超载量达142%。受访者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为了逃避治超执法,不少超载货车司机选择深夜上路通行。针对这一现象,5月7日晚,市治超办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夜间流动治超执法,在浏跃公路太平桥路段发现一辆疑似存在严重超限超载行为的货车。然而,当货车被劝停后,驾驶员竟弃车而逃。

当天晚上9时许,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城区中队进行巡查,发现一辆满载石料的四轴大货车朝葛家镇方向驶去。

“大货车未按要求覆盖车厢,还涉嫌改型加高车厢围挡,有超限超载嫌疑。”执法人员遂朝大货车喊话,并一路追赶,最终在浏跃公路太平桥路段将该车劝停了下来。

不过,就在执法人员下车准备找货车司机了解情况时,对方却迅速打开车门,下车将车门落锁后跑了。

“他跑得很快,当时车流量比较大,担心发生危险,我们也没有去追赶。”发现货车司机采取锁车离开的方式对抗执法,执法人员立即向交警部门寻求帮助。执法人员联系上车主后得知,货车司机系车主聘请,车主一时也无法赶到现场,但表示会立即与司机取得联系,劝说其返回现场配合处理。

然而,等待两个小时后,司机依然没有返回现场。却有两名自称是司机朋友的男子来到现场,将车钥匙交到了执法人员手中。

“把钥匙交回来,自己却不露面,肯定是有隐情。”经过执法人员询问,两名男子道出了其中的缘由,“货车司机的驾照已经扣了9分,如果再因超限超载违法被处理,驾照将面临降级,所以他不敢回来。”

由于司机拒不到场,执法人员在公安、交警的配合下,将货车开到了超限超载违法监测点。经过过磅称重,车货总重不得超过31吨的货车,实际总重达到了75吨,超载量达142%。

“这属于恶意超限超载,我们将按照规定依法进行处理。”执法人员说,按照《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在接受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检测时,驾驶人不得以锁闭车门、车窗等方式逃避检测、扰乱检测秩序,否则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依法处理。

目前,交通运输部门已经和车主进行联系,对车辆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核实后,将依法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