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杨可:建言推动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1 10:33:0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建言献策,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把准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对于政协委员履职,市政协委员、湖南柏云苗木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可说。

作为湖南省林业重点县(市),目前浏阳共有花卉苗木种植面积17.8万亩,从业人员10万余人。杨可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部分苗木专业合作社存在管理不规范、融资难、信息应用能力较弱等问题。

为推动解决这些问题,2017年,杨可撰写提交了《关于浏阳市苗木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建议》,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支持、指导和培训力度,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规划合作社管理,助推浏阳花卉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很快,相关建议就被有关部门采纳。近两年,林业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的指导、支持和培训力度。浏阳税务部门定期组织合作社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和税务知识宣传培训,花卉苗木产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近年来,杨可还积极参与当地的爱心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苗木,根据初步统计销售额已达300余万元。今年疫情期间,他还多方联系采购了6台弥雾机捐赠给柏加镇政府,用于全镇范围消毒杀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