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刘雨文:致力传承发扬花炮文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1 10:33: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五一”小长假期间,位于大瑶镇的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迎来了不少游客。从花炮起源、千年巡礼,到传统生产、辉煌历程,再到伟大创新、现代企业和辉耀世界,这座氤氲着浓厚文化气息的建筑,系统展示了浏阳花炮千年发展历程。

传承与发扬花炮文化,是市人大代表刘雨文多年来所专注的事业。

目前,刘雨文还兼任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馆长。任职期间,刘雨文先后参与创建了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中国花炮大市场,为浏阳花炮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接待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前来参观指导,省内外慕名前来的参观者也是络绎不绝。”刘雨文说。

作为连任六届的“资深代表”,刘雨文密切联系选民,踏踏实实履职,共提出议案和意见200多条,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2019年,刘雨文参与提出的《关于精准施策推动烟花爆竹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议案》还被列为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

在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期间,刘雨文不遗余力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卸任后,仍然发挥余热,为当地各项事业发展奔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