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罗姣:推动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1 10:34: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内容、强化知识技能训练,不仅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特点,还会挫伤幼儿的学习兴趣,影响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如何扭转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是市政协委员、市机关幼儿园园长罗姣一直关注和推动的重点工作。

为全面掌握浏阳幼儿园“小学化”问题,去年,罗姣进行了一次基层调研。她先后走访了20多所幼儿园,并与近3000名家长进行了交流,发现众多幼儿园在教育过程中依然存在“小学化”倾向。

去年5月,市政协“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对口协商会议召开。罗姣以《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为题进行了建言,提出多条建议,为浏阳专项治理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提供了路径。

很快,市教育局组织的新一轮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行动就全面铺开。除了专项督查外,还通过园长、教师培训活动,进一步扭转幼教工作者的意识,结合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向家长宣传科学的保教理念。

作为一名幼教人,近年来,罗姣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这些年,市教育局成立的浏阳市罗姣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多次承办国家级培训,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让许多乡村幼教工作者成长为骨干幼师或业务园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