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举行2020年花炮始祖李畋先师寿诞公祭大典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1 10:36:31
微浏阳
—分享—

弘扬花炮文化促进 花炮产业健康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张迪见习记者黄柳)5月10日上午,2020年花炮始祖李畋先师寿诞公祭大典在大瑶镇李畋庙举行,来自花炮业界人士及各界民众共同参与公祭仪式,缅怀先师。

李畋从竹子燃烧时所爆发出的噼啪声中,产生了灵感,通过不断实验制造出了爆竹,经过一代又一代花炮人的传承、改良和创新,造就了璀璨的烟花爆竹产业,李畋也因此成为花炮文化图腾,被后人誉为“花炮始祖”。

当天上午,公祭根据传统礼仪依次击鼓、鸣金、鸣炮,在庄严肃穆的礼乐声中,向李畋先师敬献贡品、花篮。主祭人代表花炮界同仁,献香奠酒,恭读祭文。最后,全体参祭人员向李畋先师三鞠躬并进殿献香。

据了解,为纪念李畋先师,浏阳每年都会举行公祭仪式,进一步弘扬花炮文化,培育安全发展理念,提升产地标识形象,促进花炮产业健康发展。

市领导张友根、李翔、谢鹤林、黄海波参加公祭大典,并向李畋先师敬献花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