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格里的“父子兵”——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2 11:50:33
微浏阳
—分享—

凌春

自“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父亲和我自告奋勇,都成了柏加镇双源村的联户党员,分别联系了13户和18户家庭。

父亲今年60岁,是一名老党员,他工作起来热情似火,但因病每周需要做透析,在日常工作中,多少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父亲常对我说,他身体不好,就只能在网格里多走动、多了解、多反映,要我将自己的网格管好,多为大家做些事情。

前不久,父亲积极为联系户中的困难家庭寻找苗木销路,我就帮着跑跑腿,对接苗木销售渠道,帮忙销售苗木。个别家庭非常困难,又没有工作,父亲就请他们到家里的苗圃工作,我也会教一些修剪苗木的手艺。

父亲仍然坚持每天散步,沿着他“微网格”里的13户家庭走走停停。毛四嗲的闺女外嫁了,他就陪着聊天解闷;老吴家条件困难,他就帮忙向村上反映,积极争取补助;老凌家苗木销售不畅,他就托熟人朋友帮忙;邻里间的矛盾纠纷他也会及时帮忙调解。父亲做的虽然都是小事,却一件件都落在了群众的心上。

我觉得,网格长就像一个大家庭的家长一样,一定要秉持爱心和责任心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当好这个家长,为微网格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系柏加镇双源村联户党员、双源村第六党支部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