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2 11:55:55
微浏阳
—分享—

建立让人民群众倍感安全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见习记者蒋萌萌)5月11日下午,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黎春秋来到第一讨论组,与来自民革致公无党派、医卫组的委员们一起讨论交流。他表示,要建立让人民群众倍感安全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让浏阳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让浏阳这座城市更加安全、更有力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公共卫生事业的一次大考。第一讨论组的许多委员来自医疗卫生系统,“公共卫生安全”成为大家会上发言的主要议题。“建议加强县域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希望加大中医药投入,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建议将公共卫生融入湘赣边区域中心规划”“希望加强基层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加强县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能力建设”……

会上,第一讨论组共有10名政协委员发言。他们的建议普遍聚焦公共卫生安全,同时也十分关注淘汰落后产能转移、中非贸易合作、民办教育扶持等热点问题。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不少“干货”满满、情真意切的建议意见。

黎春秋聚精会神听建言、全神贯注做笔记。对于委员们的发言,他要求相关部门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做好专题研究。

“大家的发言很到位,前期调研很充分,提出的建议也很有见地、很有价值,听完后很受教育和启发。”黎春秋对政协委员们过去一年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浏阳抗疫斗争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针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公共卫生安全,黎春秋指出,要建立让人民群众倍感安全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要提升安全意识,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极其重要,要从自我做起,从日常习惯养成做起;要夯实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基层医疗机构设施、检测和医疗救护设施、专业人才队伍基础等;要完善预警机制,建立监测预警体系,关注高危人群;要加强法治保障,加大传染病防治有关法律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要坚持联防联控,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市政协主席李家喜,市政府二级调研员肖云参加讨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