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耕法律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3 10:28:4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解读

5月12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代表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2019年,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年共办理刑事类案件2489件,民事行政类案件128件,公益诉讼案件71件,长沙基层院建设综合考核排名九区县第一。2019年,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深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大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未成年人保护力度,面向13所学校派驻检察官,开展法治教育;立足执法办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健全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体系;坚持司法为民,做实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市人民检察院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科技支撑强检方略,试开通“E检浏阳”掌上服务平台小程序,不断增强检察工作发展后劲;坚持从严治检,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铸造忠诚品质,着力夯实检察工作根基。2020年,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在推进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转变执法理念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下功夫;深化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在创新检察工作实现科学发展上下功夫;抓实抓细教育管理监督,在锻造过硬队伍确保忠诚干净担当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理念,强化履职能力、强化法律监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蒋萌萌整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