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3 10:59:52
微浏阳
—分享—

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 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5月12日下午,出席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成12个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了第十代表团的讨论。第十代表团的代表们来自永安和沙市两镇,大家围绕园镇土地规划、产业发展与政策扶持、美丽乡村建设与“三间经济”融合以及“微网格”解决微实事等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产业发展,汪宏伟代表建议政府加大对楼梯产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以及原材料进口渠道不畅的问题;针对乡村振兴,吴丹代表提出,美丽乡村建设要与乡间经济发展进一步融合,有关部门要出台相关政策帮助蒸菜产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许必敬代表建议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防范未成年人犯罪;针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李本权代表则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业务指导,帮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黎春秋认真倾听代表的发言,记录代表们的建议,并对代表们提出来的问题一一解答。黎春秋表示,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经济下行趋势非常明显的情况下,浏阳实现了逆势上扬,很多经济指标都排在了全省前列,同时还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对全市人大代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对于代表们热切关注的乡村振兴问题,黎春秋指出,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推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全面提升,可以从做好“五治”和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两个层面进行务实的探索。做好“五治”,不能让群众感到不舒服;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不能与群众争利。黎春秋强调,这两项工作最后的落脚点都是要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因此一定要多听取群众的意见。

副市长周明参加讨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